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宋文辉率队到湾塘乡开展综合调研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作者:赵俊 赵培植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县委书记宋文辉率队到湾塘乡围绕耕地保护、耕地流出整改、美丽乡村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

  宋文辉在调研耕地保护及耕地流出整改时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扣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土地综合整治、耕地流出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一线排查、深入分析研判,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相结合,实行“一宗一策”分类推进,抢抓春耕有利时机,加快复耕复垦,做到定期交账、限时销号,逐宗做好耕地流出整改及新增耕地工作;要探索出台农村宅基地联审制度,严格落实土地用途管制,提升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水平,同时,强化日常监管,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在湾塘乡人字桥村,宋文辉实地调研督导拦沙坝、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拦沙坝项目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单位要加强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加大河道治理项目推进,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在雨季之前建成投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加快人字桥村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滇越铁路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在建筑特色、外观风貌等方面再细化提质,提前谋划项目建成后的营运管理、村集体经济、面山绿化等工作;要成立人字桥景区建设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形成合力,加大景区周边、沿线私搭乱建整治力度,为把人字桥村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历史韵味浓厚、人文风情独特的高A级旅游景区打牢基础。

  县领导宋小鹏、庞红生,县水务局负责人参与调研。

 

阅读下一篇

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5月29日,县长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