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屏边县全力安排部署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作者:赵俊 周驿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屏边县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批示指示、省委王宁书记在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对防汛工作的批示。

  王周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做到自省自警,警钟长鸣;要加快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在建工地、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区,要加大整改力度,同时针对一些困难问题,要及时报告,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对策;要强化预警预报。县气象、水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会商工作,切实发挥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及时开展避险安置各类演练。县处级挂钩联系干部要深入挂联乡镇督查指导工作,召开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乡镇、各村组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要落实问责追责机制,针对工作安排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应急指挥。县、乡、村、组各级领导要全面统筹,加强指导,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精准调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送制度;要做实应急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整合各类应急队伍,统筹物资需求,列出物资保障清单,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事故发生,能第一时间精准及时调度,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分别作发言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县气象局讲解“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工作机制;王周林与乡镇代表签订了《屏边县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高明到新华乡开展综合调研

  5月25日,副县长高明到新华乡就政务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新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