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宋文辉率队到湾塘乡开展综合调研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作者:赵俊 赵培植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县委书记宋文辉率队到湾塘乡就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

  “今年的荔枝挂果量如何?预计什么时候上市?销售市场是否稳定?种植过程中有哪些问题需要党委政府解决?”在湾塘乡沿溪村荔枝种植基地,宋文辉与种植户详细交谈,了解群众产业发展中的所需所盼。他强调,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县农科局要主动牵头,结合高标准农田改造、“一县一业”项目建设,谋划推进一批灌溉设施、管网配套、道路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同时要加快成立荔枝协会,统筹抓好管理、培训、销售等方面工作,牢牢把住产品销售的话语权、定价权,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让全县荔枝产业发展形成“一盘棋”谋划,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宋文辉在营盘村委会蚂蟥田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时强调,该点是全县重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要在经费上给予保障,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积极争取支持,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务必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隐患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湾塘乡人字桥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宋文辉强调,乡党委政府要继续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树立精品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安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把示范点打造为全省、全州的标杆项目,同时要立足长远发展,加强后续开发的统筹谋划,提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对接协调,引进营销水平高、管理理念先进的人员,做活做大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惠及一方群众的好项目;要立足滇越铁路沿线开发整体思路,打造沿线开发的标杆,乡主要领导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县处级挂钩领导要定期亲临现场坐镇指挥,解决困难问题,督促各工作组有序衔接,紧盯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县领导宋小鹏、庞红生,县农科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与调研。

 

阅读下一篇

以案为鉴 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5月15日,屏边县召开近期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会议,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