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周林率队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作者:杨志秀 万彪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率队到县乡村振兴局、白云乡底土村和白河镇底西村就脱贫人口增收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进一步抓实脱贫人口、“三类”监测对象的增收工作。

  在乡村振兴局听取了屏边县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后,王周林指出,农业增收在经济发展中占有很大份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及督查考核工作,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认领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不是小事,各部门要结合职责,认真学习、研究文件,列出具体的任务清单,把控住风险。

  在白云乡底土村、白河镇底西村进行实地调研时,调研组走进群众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外出务工、收入支出、房屋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与脱贫户代表进行交流。

  在底土村,调研组希望大家积极学习政策、了解民情,设身处地地为村民考虑,找到工作着力点,转变群众观念;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攻坚,围绕“二十字方针”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形成一股力量,对各项工作都要了然于胸,形成规范的工作模式。

  在底西村,调研组指出,底西村是全县村小组最多的村委会,工作量较大,要做实做细日常资料收集,加强政策宣传,对不能出去务工的村民要加强产业指导。现阶段村两委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抓基层党建引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永不撤退的驻村工作队。教育是彻底改变代际贫困的关键,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加强和学校对接交流,掌握情况,层层把控,并用典型案例引导、教育群众。要抓好生态宜居和乡风建设工作,搞好生态保护,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县领导杨富丞、吴红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一群高峰牛即将“入住”屏边

  3月21日,屏边县人民政府与云南谷多农牧业有限公司签订屏边县高峰牛种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