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屏边:绷紧“防火弦” 筑牢“防火墙”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屏边县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严管严控火源,抓重点时段、抓重点部位、抓重点人群、抓违规用火查处,在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内,按照要求,全县行政区域内所有林业、草原用地及林缘草地距离150米以内范围内,禁止吸烟、烧纸、烧香点烛、烧蜂、烧山狩猎、烤火、野炊、火把照明、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和户外露营用火等一切野外用火活动。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严格依法用火防火,依法查处擅自在林区野外生火等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行为和人员。要扑火救灾准备到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投入保障,加强监测预警,一旦发生火灾,立即按程序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扑救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后勤保障到位。要“防扑”责任压实到位,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全面展开“轮番”宣传攻势,加强对重点村寨、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宣传教育,实现村村都是防火指挥所、户户都是防火检查站、人人都是防火宣传员的全民防火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县乡指挥机构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火办应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准备,做到快速出动、科学指挥,及时处置火情火灾;要严格规范火情信息报送,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掌握火情灾情、及时科学作出安排部署;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细化行业监管责任,并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护林员考核管理,压实护林员网格化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

  县领导宋文辉、王周林,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3月20日,屏边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