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屏边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作者:刘传奇 林俊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屏边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维护交通秩序稳定和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防止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委书记宋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主持。

  宋文辉指出,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还存在不少短板,要严格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要求,强化任务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宋文辉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抓实抓细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管好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组织开展重点专项整治行动,抓紧抓牢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常态长效重点整治交通秩序,建立“一车一档”,实行“户籍化”管理模式,以农村为重点,县乡村组“四级联动”,严打整治非法营运行为,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抓好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面梳理排查县内危险路段,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坚决把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以“减量控大”为主线,提高现场查处率、针对性、准确性,延展深入到农村,到基层第一线,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数、受伤数和经济损失数;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以身边人、身边案例教育警示,提高宣传精准性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前后贯通、上下联动、左右衔接、联系紧密、运转协调的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构建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支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王周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扛牢压实安全责任,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案释法,多渠道宣传,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到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工作细化实化,抓紧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部分县处级领导,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7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宣布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工和国务院机构设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作出部署。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