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宋文辉率队到部分乡镇和企业开展综合调研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作者:牛艺桦 赵培植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县委书记宋文辉率队到部分乡镇和企业,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安全生产、集镇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综合调研。

  宋文辉一行先后到玉屏镇卡口村,湾塘乡沿溪村、人字桥村,红河磷电有限责任公司,白河镇集镇,屏边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产业园等地调研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及工作推进情况。

  宋文辉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各乡镇、村组要充分发挥好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挖掘特色、找准亮点,讲好乡村故事,着眼长远,统一规划,聚焦美丽、宜居、休闲乡村农文旅融合,产销贯通,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通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深挖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类型等方式,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精品休闲旅游品牌,培育乡村振兴新的增长点,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美丽乡村、集镇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的统筹协调服务工作,形成“一盘棋”合力,相关领导要带头研究,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阶段工作无缝衔接、有效推进,力促各类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早达效。

  宋文辉在天生桥电站、屏边黄磷厂调研安全生产、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规律,创新发展模式,树立环保意识,延伸产业链,在技改挖潜、示范带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发挥优势研发下游产品,同时加强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付田跃、吴红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