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周林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建波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率队对全县非媒矿山、森林防火、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王周林一行先后到新现镇大绿树水库、新现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聚鑫源公司,滴水苗城幼儿园、中石油双龙加油站等地,查看值班值守情况,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各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县级专业扑火队队员。

  王周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密切关注和掌握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王周林要求,要严格落实好河(湖)长制,水库管理单位要履行好职责职能,利用智慧系统做好库水安全管理,要在水库周边设置好安全标识标牌,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保护好周边生态环境,做好防洪排涝,确保水安全;要组织专家查找水库渗漏原因,并及时完善工程,争取早日验收通过。

  王周林强调,现在正值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期,3月1日至5月31日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任务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值班值守,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机制,做好人员的管理和调度,要加强巡逻巡查,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用火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做到防患于未“燃”。

  新现聚鑫源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依法依规按照设计规划开采,不得占用耕地和林地,要和乡镇和村委会协调好关系,不能损害群众利益,建立和谐环境,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矿山;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内部人员、民爆公司及其他合作人员的管理。

  住建部门近期要组织好相关单位和人员对全县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排查检查,确保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要做好安全监管,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稳定。

  王周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州安全生产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小鹏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组织收听收看红河州2023年度招商引资及产业链工作会议

  2月24日,红河州2023年度招商引资及产业链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