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模式启动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自然资源局作者:黎明瑶 段洛 王海涛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屏边县在苗城别苑小区举行首次“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这标志着全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正式开启。副县长吴先洪参加了此次颁证仪式。

  仪式现场,28名业主代表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成为首批屏边县“交房即交证”受益者,实现了一手拿钥匙一手拿证的愿望。该小区的其余300余户业主也将在收房的同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苗城别苑小区“交房即交证”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也是综合验收过程中办证流程再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提档升级。

  近年来,屏边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牵引,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积极推动“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改变原有的购房人购买商品房入住后,要等待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影响购房者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房屋交易的状况。

  交房即交证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有助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而此项改革工作将步入常态化、正常化。同时加大新建商品房监管力度,依照房地产开发流程,从开发商取得土地到房屋交付,相关监管部门实行层层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交房即交证”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屏边县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措施,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监管,着力构建政府、开发商、业主三方责任体系,确保各方权责明确、边界清晰、相互督促、互为支撑,形成良性互动的房地产发展机制,逐步在全县推广“交房即交证”,以更高的效率、更优质的服务继续推动改革工作,奋力开创“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王周林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4月5日,县长、县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周林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