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荔枝成熟 村民选“妃”

文章来源:玉屏镇作者:官倍夷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妃子笑”荔枝成熟季,“荔”农们格外兴奋,自发在屏边县玉屏镇荔源村组织了一场热闹的最美荔枝选“妃”擂台赛。一大早,大家提着自家最好的荔枝前来参赛,每个人脸色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此次比赛由村民自发组织,评委由村民自行选聘,每个评委每人3张票,根据荔枝的果形、果色、重量、口感等进行评价,选出3家品质好的荔枝投入参赛“荔”农的3个篮子中,最终根据票数多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擂台赛由屏边正禾农资公司赞助,为第一名获奖者发放了1000元、第二名2人各600元、第三名6人各300元的奖励金。

  目前,屏边荔枝销售市场已拓展到昆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等省内外大中城市,快递公司专为“妃子笑”荔枝定制物流专线。选“妃”擂台赛营造了“荔”农们种植荔枝“比学赶超”的氛围,极大提高了群众种植“高品质”荔枝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白云乡下村入户实现个体工商户“家门口办”

  自红河州第一批“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示以来,白云乡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