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白云乡下村入户实现个体工商户“家门口办”

文章来源:白云乡作者:王海艳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自红河州第一批“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示以来,白云乡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积极推进“就近办”事项的落实,通过下村入户实现个体工商户“家门口办”,创新基层政务服务“就近办”工作方法,“零距离”服务群众。

  宣传引导,扩大群众知晓度。使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白云之声”、村村响、微信、QQ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格局,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目前,由干部职工组成的8个小分队深入基层,联合村委会成员,结合近期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居民养老保险收缴一起开展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核准登记等宣传。

  下村入户,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入学习贯彻“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召开白云乡市场主体倍增推进会,把任务数299户细化分解到8个村委会,制作时间进度表。白云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按计划每天到一个村委会开展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每逢周三赶集日,集中在集镇办公地点为群众办理业务,并电话联系群众。目前,个体工商户净增目标完成率从4.35%增长到20%。

  优化服务,推行“帮办代办”。梳理“就近办”事项清单17项,其中“帮办代办”10项,授权委托7项。依托各村党员干部、小组长、志愿者等建立“红色”帮办代办员队伍,制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便利企业、群众办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2023年以来,指导群众或帮助群众在系统上进行个体工商户业务办理共64件。

阅读下一篇

玉屏镇:“党建+河长制”守护绿水长流

  玉屏镇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河长制”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守护村镇绿水长流。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