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玉屏镇:“党建+河长制”守护绿水长流

文章来源:玉屏镇作者:施九迎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玉屏镇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河长制”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守护村镇绿水长流。

  党建引领,凝聚行动合力。玉屏镇以党建引领全盘、统筹谋划,党委书记树牢“河长制”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亲自抓巡河治河工作,同时,统筹村级基层党组织,细化“河长制”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河长制”工作的推进员、宣传员、组织员,构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志愿者响应和群众参与的“党建+河长制”工作模式。

  强化宣传,营造护河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应急广播和村村响定时播放守护绿水青山的内容等形式,大力宣传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知识,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在各河道的显眼位置设立“河长制”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长度,河长的姓名、职责和联系方式,以及河长办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及时受理并整改群众反映问题。

  集中整治,守护绿水长流。玉屏镇各党支部围绕生态保护、河流治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同河口县莲花滩乡开展跨界河流联合“清河行动”,清理打捞河道及沿岸影响汛期泄洪的白色垃圾、枯枝杂草及河面漂浮物等。今年以来,开展“清河行动”3次,出动党员、志愿者、群众100余人次,清理河道沟渠10余公里,切实改善了河道环境,提升多条河流在汛期的泄洪能力。

阅读下一篇

便民摊点支起来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期,屏边县白河镇集市上最火爆的摊点,当属于白河镇的工作人员联合村委会一同开展的便民服务摊点。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