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便民摊点支起来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章来源:白河镇作者:牛鹏诚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近期,屏边县白河镇集市上最火爆的摊点,当属于白河镇的工作人员联合村委会一同开展的便民服务摊点。

  白河镇大部分青年选择外出务工,人群以老年人、儿童为主,办理业务时因为材料盖章不齐全、格式不对、重复提交等问题导致多次往返。白河镇结合群众需求,推行“赶集天摆摊”模式,利用好辖区内每周一、周四两个赶集日,以白河集镇和四寨集镇为两个中心点,覆盖全镇12个村委会、2700余名群众,将涉及的村委会、中心站所整合成一支便民服务队伍,村民赶集我们也赶集,做到“事随人转、事随人走”,打破原来各村委会、中心站所等群众上门的局限性,利用赶集日群众聚集时间主动把服务送上门去。

  “白河镇便民服务摊位”坚持一次询问办成一件事、村委会干部现场确认、办事人员当场办理原则,让群众办事“立等可取”,解决了群众在办事中多处跑、确认信息等不方便的“槽点”。“摊位”出摊,完成办理4300余件服务事项,服务60岁以上人员办件2400余件,完成务工宣传3期,输送外出务工人员372人。围绕群众需求,进一步破除痛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找出了服务在家老年人主体“最后一公里”的新路径。

阅读下一篇

乡村换新貌群众笑开颜

  走进屏边县湾塘乡荔园村,一排排青瓦黄墙的新房错落有致,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带内花开争艳,与荔枝园构成了一幅美丽农村新画卷。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