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白河镇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文章来源:白河镇作者:张开忠 高林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屏边县白河镇强化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切实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紧急安排部署,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指挥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各村成立12支防汛应急队,加大对水库、山塘隐患的排查,做好动态监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构建从上到下的指挥网络,确保应急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防汛工作实施方案,知晓防汛重点区域,明确各防汛地段防守措施,应急物资,人员调配及遇险撤退方案,加大对河湖水位监控,加强线路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重大信息、突发事件的报送和值班记录工作。

  提前备足备齐防汛设备和救灾物资,备足铁铲、手电筒、胶鞋、雨衣、水泵、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扎实开展防汛逃生演练,按照有预警、有路线、有避难场所要求,全覆盖开展演练,增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

阅读下一篇

新华乡烤烟移栽全面启动

  时下,2023年烟叶移栽已进入攻坚期,烟农们正在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热火朝天地开展烟苗移栽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