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白河镇:“三举措”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增效

文章来源:白河镇作者:韩兴春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白河镇“三举措”全力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专项行动。

  全面摸清适龄参保人员底数。深入开展区域内城乡居民收入、参保情况调查,全面摸清适龄且具备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条件人员名册,建立城乡居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实名库,引导城乡居民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总共摸排了6357户22879人,符合参保人数16200人,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3721人,已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1185人,参保率达92%。

  深入开展“康乃馨”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在摸清城乡居民收入、参保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对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康乃馨”政策宣传服务活动,重点围绕收入较高且稳定的村干部、党员明白人带头人、个体工商户等群体采取集中政策宣讲、一对一政策解答,引导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多形式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赶集日契机,在人流量较大的位置摆摊设点开展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宣传动员活动,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督促已参保人员进行缴费,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用品300余份,并通微信群、村村响、应急广播和宣传栏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参保扩面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白河镇将继续扎实做好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居民养保工作的服务水平,提高参保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湾塘乡:提认识补短板,合力打赢创卫攻坚战

  在先后荣获云南省级卫生乡镇、云南省绿美乡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以后,湾塘乡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构建凝心聚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卫氛围,在湾塘这片热土上,掀起了创建国家卫生乡的新热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