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白肉枇杷”甜蜜圈粉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伟建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积极制定林果药产业发展扶持五年方案,引进培育目前全国市场最优势的白肉枇杷新品种,做大做强枇杷产业,让果农们“种得出、管得好、卖得高”,进一步助力村民致富、乡村振兴。

  日前,屏边县政协组织挂联的新现镇永胜村村民到母本园培训、观摩,开展推广嫁接白肉枇杷新品种活动。

  在母本园,县林科所负责人举着枇杷,津津乐道地给村民讲解着白肉枇杷新品种。目前,全县枇杷种植面积达40000余亩,永胜村种植5000多亩,但大多品种老、产量低、价格差。通过现场观摩、技术人员的推介和管理技术培训,村民们对白肉枇杷新品种的诸多优势给予了肯定,对高枝嫁接换种积极性很高。

  据了解,白肉枇杷是先后从福建引进的“三月白、白雪早、早白香、香妃”等12个新品种,用于母本园嫁接穗条培育。

  2020年以来,屏边县先后与福建省农科院、云南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依托以国家荔枝首席专家陈厚斌、国家枇杷首席专家郑少泉为领头雁,省科技特派团共同协作的科技团队,先后成立陈厚斌专家工作站、郑少泉专家工作站、屏边县林草所科协。先后投入资金508万元,建成玉屏镇大份子小平田、嘎不底实验基地2个,面积95亩,设立研发培训中心、微生物检验室等多功能配套设施,将母本园打造成集科研、教学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示范园。同步启动屏边县高原特色产业培育枇杷、荔枝、龙眼母本园基地高质量管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屏边种植管理枇杷技术引向全国科技前沿。

  近年来,母本园年产出嫁接穗条2万枝,为全县改良枇杷新品种打下坚实的基础,县林草局积极牵头推广嫁接新品种白肉枇杷,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通惠农增收好渠道,全面带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白河镇:多措并举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白河镇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守护行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