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村庄建设“精规划”绘制发展“新房子”

文章来源:白河镇作者:钱洁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走进白河镇腊哈村新房子小组,干净整洁的小道、涓涓的流水、错落有致的庭院、生机勃勃的菜园、井井有条的宣传展板、积极向上的墙体文化,目光所及之处,仿佛一幅美丽画卷。

  近年来,白河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告别以往“照搬式”建设,立足各村区位优势,突出党建引领、规划指路、形象提升、产业支撑,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丰富村庄功能、提升村庄品质,极大改善了乡村面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022年,白河镇全力引导新房子全村42户村民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不断擦亮美丽乡村新颜值。

  把村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产业规划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以完善功能、美化环境、文明引导为重点,精心规划、精致建设,实施村内道路硬化、供水排水管网,增设公共停车场及运动场所,合理布局小花园、小菜园和沿路绿植,村庄环境进一步绿化、美化、量化。同时整体规划建设百亩龙眼基地及环产业道路,投入资金164.5万元,设立白河镇腊哈村委会龙眼特色产业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新开挖3条产业机耕路,沿线覆盖荔枝、菠萝蜜、芒果等产业。

  乡村振兴正在进行时,如今腊哈村新房子乡村治理体系日益健全、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呈现出一派新气象、新希望,村民在绿水青山中收获了“金山银山”,一幅“产业优、生态美、乡风淳、机制活、百姓富”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阅读下一篇

湾塘乡开展“晒家规·亮村规”家规家训评比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发挥好家风、家训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使广大农民群众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