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新华乡:以红色文化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乡作者:松俊羽 赵俊 李红霞 伍明欢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屏边县新华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加依村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探索红色文化旅游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乡深入挖掘加依村文化内涵,通过组织专班查阅史料、访问烈士家属等方式,以真实史料和真人讲述为依据,把“老”故事讲出新内涵,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文化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乡阿母黑村委会加依村乡村旅游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204.58万元,通过提升村容村貌、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及其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加依村公共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同时,加强加依村传统村落民居和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塑形与铸魂并举,塑造形神兼备的现代化乡村,刷亮红色文化名片,吸引更多游客,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在红色文化的滋润下,村民们积极投身村容村貌建设,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呈现出一派村美民乐的欣欣向荣景象。

  新华乡将深入挖掘资源,进一步打造加依村扩红旅游景点,力争打造成有影响力的精品景区,让红色旅游业成为群众新的经济增长点,让红色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

阅读下一篇

移风易俗“小举措” 助推乡风民风“大文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白河镇以“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三项“小”举措,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乡风“大”文明。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