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大力抓实招商引资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文章来源:玉屏镇作者:官倍夷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屏边县玉屏镇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以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绿美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提前谋划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助农增收,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树立“建强基础、提升功能”服务理念。筑好引凤巢,劲风扬开帆。积极采取“政府驱动+资源撬动+企业带动+个体联动”模式,坚持建强基础设施,提升路网水网功能,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增强区域发展后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展“三资”清查,充分挖掘资源资产,通过资源入股、资产出让、资金引流等方式,吸引企业资金注入本地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目前先后引进深圳中农海稻生物科技、蒙自鑫鑫农业等8家龙头企业入驻玉屏镇。2022年,玉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1.61亿元。

  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市场主体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好。新春伊始,玉屏镇在开展“三话六学”中得知牛蛙养殖企业需要扩大规模、遇到资源受限问题时,主动请示汇报,组织人员开展新选点养殖牛蛙项目的生态环境、水源供应等评估工作,积极为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瓶颈。

  接下来,玉屏镇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保持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也是为自身服务的理念,着力在建基地、提质量、延链条上下足功夫,并积极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方式,大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构建“优特色产业+新市场主体+全销售平台”的营商环境新格局,推动玉屏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阅读下一篇

白云乡:为乡村振兴开出“新药方”

  屏边县白云乡以“林下经济”为新的着力点,盘活闲置林地资源,打造林下中草药种苗培育及示范种植基地,力求破解高寒山区产业发展受限的难题。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