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小小“黄金果” 走出致富路

文章来源:玉屏镇作者:官倍夷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新春农忙时,欢庆丰收年。走进屏边县玉屏镇龙古村委会人参果种植基地,一行行植株整齐排列、一个个果实挂满枝头,鲜亮诱人。果农们正在忙着分拣采摘好的鲜果,一派丰收的景象。

  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域优势,冬季种植反季节人参果可免搭建大棚,大大节约了种植成本,随着冬季人参果的上市,不仅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品尝到那一口清甜,也鼓起了当地农民群众的钱袋子。

  据悉,人参果从种植到采摘为5个月,一年能收获4—5茬,每亩纯收入可达1.5万元左右。

  玉屏镇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大户带小户”模式,在全镇种植人参果1000余亩,可助农增收1500余万元,农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农村发展呈现新活力,助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筑起富民强村梦,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志愿服务添新绿 乡村振兴添活力

  1月10日,屏边县新现镇全体干部职工、洗马塘村干部、志愿者及部分农村党员在洗马塘桥头寨村开展志愿绿化种植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屏边县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