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有机水果真不真 市场监管来把脉

文章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袁菲菲 王勇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俏丽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为确保有机猕猴桃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雷霆出击,开展有机猕猴桃获证企业生产全过程监管,着力提升有机猕猴桃质量,擦亮屏边有机猕猴桃名片。

  监管+宣传,严把种植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云南源盘果业有限公司、云南裕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屏边润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有机猕猴桃获证企业,重点检查了认证机构对获证企业的检查情况,获证企业作物种植环节、生产管理情况,核查基地环境因素检测结果是否符合有机产品国家标准,基地土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记录等情况。经检查,有机猕猴桃认证企业都能按照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要求实施生产加工,未发现使用违禁投入品和超范围使用有机产品标志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宣传了有机、无公害、绿色产品的食品农产品认证知识及《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获证企业责任意识,督促获证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抽检+指导,严把上市关。采用“上门式”服务对有机猕猴桃认证的企业开展帮扶,了解企业生产及经营情况,指导企业进一步提升车间环境卫生、改造功能间等,推动企业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提升产品质量。联合检验机构开展有机猕猴桃监督抽检,重点检验有机猕猴桃农药残留量、相关化学品残留量、重金属测定、成熟度检测等项目,截至目前,共抽检3户获证企业的3个有机猕猴桃产品送去检验。待猕猴桃成熟上市时,屏边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计划抽检14个批次有机猕猴桃,对获证有机猕猴桃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抽检,确保有机猕猴桃“真有机”。

阅读下一篇

党建引领打造“五度政务”品牌

  近年来,屏边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推进“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创新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