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云南地震台专家组到屏边开展二氧化碳监测点现场调研

文章来源:县地震局作者:刘志芳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云南地震台专家组到屏边县开展二氧化碳监测点现场调研。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流体站网规划和震情跟踪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红河断裂带及周边监测能力和震情研判基础,对在测二氧化碳监测点现场调研。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屏边二氧化碳监测点、阿季伍火山口的自然环境状况,并对背景值、观测系统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及测量。

  专家组认为,屏边县二氧化碳监测点距阿季伍火山口约3千米,要考虑二氧化碳的来源,是源于火山内部释放还是地表植被光合作用产生,需继续做好数据监测进一步分析。

  专家组建议:进行二氧化碳多点监测,进行数据对比,分析确定二氧化碳来源,同时建议在屏边县阿季伍火山口附件建设一个数字化二氧化碳监测点,全天候了解二氧化碳数据变化情况。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屏边县地震局将积极配合开展好数字化二氧化碳监测点前期数据测定、项目选址等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屏边。

阅读下一篇

“预警叫应+应急联动”共筑人民安全防线

  5月28日4时~10时,受偏南气流影响,屏边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局地特大暴雨,白河镇1小时最大雨量62.7毫米,6小时累计雨量达239.1毫米,单日降雨量突破了屏边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