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预警叫应+应急联动”共筑人民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县气象局作者:李思香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4时~10时,受偏南气流影响,屏边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局地特大暴雨,白河镇1小时最大雨量62.7毫米,6小时累计雨量达239.1毫米,单日降雨量突破了屏边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针对此次特大暴雨天气系统过程急、单点雨量强且发生在夜间等特点,屏边县组织人员通宵达旦严密监测,及时研判降雨过程发展趋势,于4时45分开始,先后发出雷电预警及暴雨蓝色、橙色和红色预警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共计3万余条;递进式发布“1262”精细化预报专题服务5期;暴雨橙色、红色预警发出后,启动应急广播气象分平台,通过农村应急大喇叭在暴雨落区内的乡镇村组语音播报预警信息内容15次,并根据实时雨情对相关防汛部门和乡镇开展电话叫应工作,累计叫应各级防汛责任人25人60余次。

  雨情就是命令,屏边各级各部门、乡镇及村组防汛责任人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按照“1262”精细化预报预警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迅速组织开展重点区域隐患巡查、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防灾避灾工作,暴雨强中心的白河镇转移3个自然村群众和老师共53户134人,无人员伤亡。

  这次单点性强降雨过程,党委、政府组织有力,气象部门预报预警发布及时,叫应到位,各部门各乡镇“预警叫应+应急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防灾合力,在狂风暴雨中,为人民撑起了一把安全的“保护伞”,筑牢了人民安全防线。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着力打造“有机”公厕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蚊蝇孳生迎来高峰期,公厕蚊蝇“卷土重来”。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