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全力防范强降雨天气

文章来源:县委办作者:彭保全 白梅仙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受冷空气、孟湾风暴影响,预计屏边县境内近期将出现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屏边县强化底线思维,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感,齐心协力通过“三式”工作法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递进式”预报扩大预警覆盖面。发挥“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作用,依托全县72个自动雨量、山洪灾害和气象监测站点,密切监测12座水库、72条河流和各点位雨情、水情、汛情,用足用好552个应急广播终端,递进式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实现警情第一时间预测发出、第一时间会商研判,打好强降雨天气防范主动战。

  “拉网式”巡查守住重点安全线。统筹水库蓄水保水、生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联动县乡村三级力量,聚焦山洪沟口、低洼地带、工地工棚等重点区域及70个山洪隐患点、139个地灾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60个风险隐患立档管理,组织专人不间断开展巡查、管护,守好重点领域安全防线,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

  “战备式”准备按下应急处置键。全落实应急值守和三级值班制度,在县、乡两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在岗值守、一线调度指挥基础上,组建由“气象监测员+山洪监测员+地灾监测员+网格员”组成的4652名值班队伍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同时,储备各类应急物资25类2.5万件,应急救援队伍14支302人,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应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四个坚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屏边县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来谋划推动,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