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四个坚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作者:杨晓燕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来谋划推动,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坚持思想领先,为优化营商环境凝神聚气。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列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议等学习的内容并开展学习,组织政务服务队伍定期学习《条例》精神,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树立窗口人员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最大限度优化流程、规范服务、精简材料、压减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共组织学习《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期,培训2场次,主题党日专题学习1次,受教人数200余人。

  坚持简政放权,为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提质。全面普及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行政审批事项在法定期限内完成并不断压缩办理时限。完善首问负责、一次告知、自助办理等制度,确保依法高效审批。2022年以来,承接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设定在县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计230项。

  坚持科学监管,为优化营商环境有序规范。建立健全“互联网+监管”专管员制度,组建部门“互联网+监管”业务精兵,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抓实抓细市场主体及部门监管检查和处罚,确保市场健康发展。全县监管事项认领率达100%,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达100%。

  坚持亮点挖掘,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增效。结合屏边县实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择优选派苗族党员15人组建了“苗语小分队”,深入乡、村、组,通过“苗汉”双语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条例》、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事项服务。今年来累计服务群众45687人次,主动上门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4235件。

阅读下一篇

屏边绘就动人春日画卷——逢花见树遇山水 半城山水满城绿

  近日,屏边县滴水苗城街区、屏边大道的三角梅、刺桐花、五爪金龙、粉色美人蕉等争相开放,形成一幅幅风景秀丽的动人画卷……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