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整治市容市貌 “绣”出城市魅力

文章来源:县住建局作者:刘传俊 王烨 郑安君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环境变化日新月异,在创建卫生县城、4A级景区的大背景下,屏边县市容市貌的持续提升,成为了一道需要常抓不懈的课题。

  3月16日,屏边县住建局组织执法人员20余人,开展了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发挥“绣花功夫”清除视觉“环境污染”,整治市容市貌,让县城的“里子”靓起来。

  在落实精细工作上下功夫。提升市容市貌要像绣花一样,实行精细化的管理标准,避免粗放、粗糙、粗心的态度。屏边县住建局以巩固日常环境整治为基础,集中对县区主要路段市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查处乱贴乱画、乱吊乱挂等行为。执法人员亲自帮助店主整改到位,共计拆除破损悬挂设施10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标牌18处。

  在增强责任意识上下功夫。市容市貌中的很多问题都是积久成习的,必须克服“见怪不怪、熟视无睹”的心理。屏边县住建局采取“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方式对违规商户进行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消除导致环境脏乱差的各种问题,全方位净化美化城市环境,通过市容市貌整治有效管控达到长效机制管理,切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根据《屏边县城市管理条例》“第十二条 户外设施的设置应当确保安全,外形美观,整体设计体现以苗族文化元素为主的民族特色,并与周边建筑风格相协调”的规定,屏边县住建局将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原则,加大日常巡查和管控,以“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市容秩序管理要求,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维护城区市容秩序,全面优化提升屏边“美丽县城”这张对外展示的“名片”。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3月15日,屏边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热烈欢送入伍新战士。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