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红河州青少年“普法强基”专题巡讲走进屏边县

文章来源:团县委作者:普瑜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0日,红河州少工委、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教体局联合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到屏边县第一中学、屏边县民族小学开展了红河州青少年“普法强基”专题巡讲活动。

  在屏边县第一中学,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从法律对个人的意义、以案释法、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影响等方面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法治素养。

  在屏边县民族小学,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就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分清是非、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屏边团县委将持续开展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做好广大青少年维权工作,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火焰蓝”送了份“秘籍”给小朋友

  日前,屏边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屏边县民族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