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演练有方 临“震”不慌

文章来源:县教体局作者:曹洋阅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屏边县各校(园)陆续开展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

  各校(园)制定了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逃生安全知识和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演练时,听到校园里响起警报声,全体教师迅速到达自己负责的岗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全县各校(园)将以这次疏散演习为契机,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救,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安全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活动60余场次。活动将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屏边县开展系列活动向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身边每一个“她”致以深深的敬意。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