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护航“开学第一餐”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文章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许娟 王俊 王思加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近日,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意识。发布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提示,督促校园食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提醒各学校、幼儿园、学生集体用餐配餐单位做到八个严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从业人员管理、严格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严格加工操作规范、严格清洗消毒管理、严格食品留样管理、 严格分餐配送规范”,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做到有的放矢。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同时围绕食品安全、超范围经营、“三无”产品、有毒有害危险玩具等问题,对校园周边的便利店、小卖铺、商超等经营主体展开排查。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0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7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共治氛围。先后在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7次,发放预防野生蘑菇、文明用餐等宣传资料400余份。监管人员从食品卫生、营养健康、毒蘑菇防控、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等角度,为同学们送上“食品安全知识大餐”。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学校宣传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鼓励师生自发对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监督,形成浓厚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执法联动,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措施,进一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态势持续向上向好。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持续夯实法治建设根基

  屏边县坚持把普法工作作为建设法治屏边的重要抓手,从优化布局、研判督导、挖掘潜力三个方面协同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夯实屏边县法治建设根基。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