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文章来源:县应急管理局作者:翟勇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近日来,为认真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屏边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主动服务,助推企业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复产,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监管新模式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为做好春节后企业及时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应急管理局主动靠前服务,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醒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管理工作,企业通过QQ、微信等方式提交复工复产验收申请表,应急管理局组建工作专班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现场指导服务,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明确专人一对一进行指导服务,主动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以”线上线下”监管新模式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强化“六个一”措施,把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关。及时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套严密的复工方案、 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组织一次全员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制定一个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督促企业对标对表建立隐患清单,完善问题整改台账,从严把控企业复工复产关口,对安全管理不到位、防范措施不落实、隐患问题不清零的“三不”企业,一律不予恢复生产。

  强化重点行业精准检查指导,严管复工复产考试关。坚持“逢查必考”,采取考试方式,在复工复产检查中对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企业从业人员岗位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和风险辨识能力进行考试,督促企业组织好“开工第一课”活动,落实企业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方面的主体责任,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予恢复生产,促进企业整体安全水平的提高。

  截至目前,共接收提交复工复产验收申请表企业12家,组织到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指导服务30人次、督导检查12次、安全验收8家。

阅读下一篇

开好局起好步 全力推进城市建设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屏边县迅速行动,谋篇布局,按下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启动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