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节前工地“体检” 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县住建局作者:李勇积 马水银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屏边县住建局与屏边县人社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县内在建项目点开展大检查,重点查看建筑施工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检查组认真检查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等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部位,仔细查看各项台账资料并随机询问现场施工人员,累计督促整治问题隐患23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临边防护不到位、施工用电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企业和个人按期整改到位。

  同时,现场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并向农民工普及投诉小程序,指导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与支付行为,督促建筑施工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有效避免拖欠工资案件的发生。

  检查组要求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措施,督促有关人员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按要求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加大检查巡查力度,针对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已发生事故部位进行分部分项管控,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检测、维修,确保各类安全装置、限位装置有效可靠;加强施工现场消防管理,严格落实动火审批制度,加强职工宿舍用电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和设备配置有效、数量充足,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的施工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屏边:拼搏奋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枇杷丰收地里分拣匆忙、政务服务窗口服务繁忙.....进入小寒后,屏边天气渐冷,但各行各业仍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