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屏边县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密切关注疫情与节假日叠加等潜在价格波动风险形成的相关领域价格异动,及时、优先、妥善处理相关价格投诉举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的各个农贸市场、商超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猪肉、食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密切关注基本民生用品价格秩序,提醒告诫相关市场主体依法依规行使自主定价权,严禁出现哄抬物价等情况;对茶、酒类经营者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虚假宣传等,并发放《提醒告诫书》,督促经营者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药品经营者履行好经营者主体责任,维护疫情防护用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充分利用12315举报投诉热线、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等渠道,开展高峰查、错时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4家次,发放《提醒告诫书》24份;以暗访形式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6家次,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全力推进绿美企业工作

  屏边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目标任务为引领,以形象提升为抓手,努力建设环保工厂、绿色工厂,大力开展企业绿化美化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