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屏边县开展国家卫生乡镇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县爱卫办作者:李春明 普白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23日,按照屏边县国家卫生县复审指挥部办公室安排部署,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带疾控科一行前往新现镇、湾塘乡指导创国卫乡镇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工作。

  对新现镇、湾塘乡修理厂、垃圾收购站、学校食堂、绿化带、农贸市场、商店超市、饭店、饮食店等场所认真进行现场检查和技术指导。检查中,技术人员边看边教乡镇工作人员怎样检查?怎样做?确保通过加大力度整改,查找短板,高分通过州省国家考评。

  根据检查情况,逐项梳理乡镇创卫中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及时反馈,要求乡镇做到:一是持续完善机关单位食堂、学校食堂防蝇防鼠设施,重点加强对餐饮店、商店超市防蝇防鼠设施建设,确保达到95%,并持续规范有效使用;二是加强对修理厂、垃圾收购站、居民区病媒生物孳生地处理情况监督,组织常态化卫生整治;三是认真组织餐饮店、超市进行过搬家式打扫,全面清理房屋、设备、箱柜等卫生死角;四是加强监督和宣传,确保垃圾桶、垃圾箱用后关盖;五是加强台账资料整理归档,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及指标释义认真收集资料。

阅读下一篇

新现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推进会暨誓师大会

  为顺利有序推进新现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再次动员全镇干部群众上下统一思想、铆足干劲、夯实责任,以“凝心聚力 创则必成”的奋斗姿态,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