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屏边县考察组赴麻栗坡县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县爱卫办作者:普白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2月9日,县爱卫办主要负责人率考察组赴文山州麻栗坡县学习考察麻栗坡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及麻栗坡县创建国家卫生镇情况。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在麻栗坡县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麻栗坡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天保镇等地,通过看现场、作交流,详细了解麻栗坡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镇创建综合情况。直观感受当地在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建设、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实地了解当地在病媒生物抗药性检测室建设、网格化管理、“门前五包”落实、毒饵站管理、台账资料收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考察中,麻栗坡县开展七城同创、卫生“红黑榜”、毒饵站GPS定位管理等特色工作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颇丰,要把学习到的好思路、好方法,结合屏边实际,灵活运用到国家卫生县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病媒生物先进城区创建中,进一步巩固基础,发展特色亮点,促进各项指标提标提升,着力推动国家卫生县顺利通过复审。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春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10版)》爱国卫生工作要求……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