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339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8
信息名称
屏边县组织参加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暨屏边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8月17日,屏边县组织参加2021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全县共计45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副处长程涛围绕“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主题作专题培训,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阐述了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以及如何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抓好贯彻落实;要知行合一,提升能力,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红河州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结束后,屏边县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副处长程涛同志在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上的专题讲解,并以此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务必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政务公开作为一件大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从思想上解决不重视、不认真的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抓实主动公开工作,梳理公开事项清单,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加强政策解读工作。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办复“县长信箱”信件;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要依法依规按流程办理,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依法保障申请人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已开设政务新媒体的部门,要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做好运维工作,确保平台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