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557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6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2月14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屏边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审议《屏边县较大以上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送审稿)》等17项议题。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县委“1234”工作思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切实抓好备春耕生产、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好地震灾害各项应急准备,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强化震情监测研判、震害防御管理、震灾救援处置、防震科普的宣传教育,促进防震减灾事业全面发展;要把防震减灾工作作为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扎扎实实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努力提高我县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