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86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1
信息名称
屏边县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30日,屏边十七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周密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令行禁止、严守规矩。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在吃透政策决策上狠下功夫。以实现目标为出发点、解决问题为着力点、达到效果为落脚点,形成抓落实的无缝责任链条,确保发展成果、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继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入库两项重点,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上做足文章,进一步挖掘县域群众消费潜力,稳固消费增长基础;要全力以赴增动能,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继续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大抓招商引资;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严防政府债务风险、突发性金融风险,严打非法集资活动,防止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进取姿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各乡镇人民政府书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重点围绕2023年工作作发言;分管副县长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