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06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8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1月17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屏边县2022年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审议《屏边县绿美校园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有关事宜等17项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和推动现代经济工作的“必修课”;要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事业发展,为全面推动屏边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统计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县涉粮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涉粮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全县粮食安全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乡镇粮食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我县粮食安全工作有效开展,让屏边县人民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