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527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7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12月24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屏边县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有关事宜等12项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主线,深入推动屏边县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实落地,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州县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管控办法,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盯紧看牢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深层次矛盾问题,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深入查找安全责任缺位、风险辨识管控不细致、隐患排查治理不扎实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抓实“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综合治理,处理好安全通道“严管”与畅通安全通道的关系,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督导,以事故教训为推动,盯牢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检视“五个落实”情况,确保有效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集中组织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县安委办及其成员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整治成效,确保年终岁尾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