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05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4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近期,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屏边县“苗岭振兴”人才引进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等10项议题。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扛起稳粮保供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和秋粮抢收,全面完成2022年粮食生产任务,确保全县粮食安全入仓,加快推进2022年1.3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前谋划2023年农业生产工作,全面做好农资质量监管和保障供应,强化农业科技转化投入,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继续加强以福建省农科院、专家工作站、科技特派员等科技力量合作,切实推进荔枝、龙眼、枇杷等产业提质升级。要着力引进培养一批集产销、加工一体的重点龙头企业,加快以砂仁为主的中草药“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结合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围绕林果药产业重点打造一批“一村一品”示范村、专业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没有人才就没有未来”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找准全县发展所需、人才所盼、未来所向、屏边所能的结合点,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实施好人才引培计划,全方位培养引进产业所需、发展所需、民生所需的高层次紧缺人才,用好本土人才,以人才引擎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新活力。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正视差距,聚焦重大发展项目、特色优势产业、社会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县人才引培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原则,在人才子女就学、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生活服务上给予更多的优惠和保障,确保人才引得来、干得好、留得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