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704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5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近日,县长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屏边县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屏边县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分工方案(送审稿)》等16项议题。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让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新时代展现出愈加强大的生命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十二个必须”作为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围绕“11236”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思路,促进各民族全面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巩固发展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推进我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切实站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和安全的高度,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工作,时刻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坚持政治引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数量、保质量,保面积、保产量,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