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93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2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8月8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法院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屏边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屏边县民族医药科技示范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等11项议题。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言行合一,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1234”工作思路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坚定自觉抓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补漏洞、保安全,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作用,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及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予以严肃的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