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847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6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7月22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屏边县鼓励购买商品住房实施方案(送审稿)》等28项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条主线,全面抓好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推动依法治理,全面维护好各族群众的合法利益,全面贯彻落实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事件,用法治手段保障和巩固民族团结;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聚焦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省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依法依规统计入库,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符合预期、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商品房施策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抓实补助政策资金监管,建立健全资金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补助资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规范审批流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审核申请材料,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一人,不错补一人,使人民群众真真正正享受到政策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