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579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9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6月24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屏边县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屏边县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20项议题。

  会议指出:一要抗牢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办好党的教育事业。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房屋安全问题,特别是学生校舍比较拥挤的问题,要认真排查,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二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认识,结合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羊甫分校问题通报,把校园建筑安全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大力抓作风,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县教育体育局要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项目总体规划和设计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按时间进度推进好。

  会议强调:一要从政治上看统计工作的严峻性。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纪意识,要将全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案例纳入党委(党组)会议、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加强统计人员建设,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二要从思想上要正视。加大统计监督能力建设,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重要部门,重点行业、领域业务要精通,确保统计数据不出问题、不弄虚作假、数据真实准确,稳住经济大盘。三要从行动上抓好落实。坚定信心,聚焦项目,聚焦重点,聚焦部门职能职责,从制度上、规范上落实到行动上,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