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66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7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5月6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屏边县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通报《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两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通报》等18项议题。

  会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全年经济增长9%的目标不动摇,继续落实好国家和省州稳增长各项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及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增长动力。要强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立足屏边高质量跨越发展需求,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支持方向,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对上可申报、对外可招商、对内可实施”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补齐屏边县交通运输、水利工程、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领域基础设施短板。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扛在肩上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立足两个至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国之大者”的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两个根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核心要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立足三个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是要以落实在行动上的行动自觉,全面深化巩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成果,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开展大排查专项行动,确保安全隐患查找到位;开展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开展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