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156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8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4月14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屏边县处级领导干部服务联系企业实施方案(送审稿)》,通报《关于德宏州盈江县花费巨资建设“象群”雕塑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的通报》等20项议题。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国土全域绿化美化、建设“绿美云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探索开展森林碳汇交易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屏边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工作重心,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标”(事故发生数、事故死亡人数、事故受伤人数、事故经济损失数)稳中有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二是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红河州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屏边县即将下发的《屏边县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发动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持之以恒地进行科学治理、系统管理,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各乡镇、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分析屏边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短板弱项,提高责任意识,查漏补缺,对问题隐患全面整改清零;部门之间要共同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