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苗族自治县新华中心校基本概况(2022年度)

文章来源: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17:30 字体:[]

  屏边苗族自治县新华中心学校地处云南省红河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新华乡,距屏边县城112千米,距州政府驻地蒙自县城48千米。东南与屏边县和平乡、湾塘乡隔河相望,西与蒙自市期路白乡、芷村镇接壤,北与蒙自市鸣鹫、老寨两乡毗邻。学校创办于1951年,占地面积共计14323.21平方米,共有1所中心完小(新华小学)、1所村级完小(阿母黑小学)、1所村级教学点(河南角小学),设乡镇公办幼儿园1所、村小学公办幼儿园1所、普惠私立幼儿园1所。目前共有37个教学班,小学在校生1540人,寄宿学生1440人。专职教师100人,后勤临时人员23人。近年来,新华中心学校年均有在校学生1500人左右,入学率100%。

  屏边县新华中心学校自创建以来,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师生素质”为办学理念,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教学成绩为办学目标,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向名师学习,努力进修,不断提高。 学校始终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围绕“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目标,严格按国家课程改革实验要求开齐、开足课程,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课程整合,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

  在理念的支撑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得了喜人的办学成绩。屏边县教育目标考核中多次荣获一等奖;2018年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2020年代表屏边县参加州级少年宫展演活动荣获州级三等奖;2021年通过红河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的督导评估;2020-2022年间“希望杯”现场书法大赛,我校学生屡次斩获一等奖,创造了惊人的成绩。今后,屏边县新华中心学校将乘教育改革之风,抓住机遇,继续强化管理,开拓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