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苗族自治县新现中心学校基本概况(2022年度)

文章来源: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17:29 字体:[]

  屏边苗族自治县新现中心学校地处屏边苗族自治县城区西北部,东南与县内湾塘乡、玉屏镇相连,南与河口瑶族自治县莲花滩乡和个旧市蛮耗镇接壤,北与蒙自市期路白乡、冷泉镇毗邻,距屏边县城26千米。全镇总面积325.88平方千米,学校招生覆盖辖内12个村委会98个自然村。学校始建于1916年,迄今有107年的办学历史。目前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有校点8个,分别为新现双拥希望小学、洗马小学、徐屏猫猫头希望小学、水田希望小学、田心小学、永胜小学、坐斗小学、底咪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有53个教学班,共1766名学生,在校寄宿学生1321人。学前教育阶段,共9个教学班,共507人(其中:民办两所280人)。全中心学校有教职工170人,专任教师133人,工勤1人,临时人员36人(含食堂人员21人,安保人员15人)。

  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让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办学理念,“以人人可教、皆可成才”为校训,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运动”的学风,形成了“做博学善导的好老师、做文明好学的好学生”的校风和“敬业爱生、自主创新”的教风,办成一所学生喜欢、教师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学校。

  多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2018年12月在屏边县小学生乒乓球运动会中荣获混合赛冠军(8人),2019年8月红河州第四届“搏击青春·放飞梦想”青少年乒乓球运动会中荣获U11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三名、(8人季军)男子个人第七名、女子个人第四名的好成绩;2020年8月个旧市沙甸街道第二届“民族团结进步小学生乒乓球”全州邀请赛中获U12男团第二名、女团第二名、男子个人第四名、女子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产生9个亚军;2020年10月,优秀队员何亚坤、赵天福、徐广锐参加省级选拔赛,2人进入全省32强;在2021年1月,蒙自市到学校挑选4名学生代表蒙自市参加云南省青少年(学生)运动会,取得了混双第七名、男双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学校两名学生定为男双四号种子;2021年10月由屏边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新现中心学校承办的“体彩大围山杯”全县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中斩获团体第一;2022年8月在全省邀请的屏边县2022年体彩“大围山杯”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中荣获2金、1银、1铜,团体奖项中斩获7个;2019年至2022年参加四轮蒙自市起航乒乓球俱乐部举办的全州青少年积分赛,共获得28个冠军、24个亚军、22个季军、3个最佳进步奖。

  近五年来,先后向初级中学输送近24名优秀乒乓球种子选手,共计获得省、州、县三级奖牌108个,其中冠军42个,亚军36个,季军30个,奖状145张。截至目前,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注册省级乒乓球运动员的学生有10名;学校先后获评乡村少年宫特色学校、体育特色学校,县级、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州级文明学校。

  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组织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工作中抓创新,将以“梦”育人、以“乒”促学、以“赛”聚力作为“一校一品”特色办学目标的内涵,以此为主线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