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苗族自治县玉屏中心学校基本概况(2022年度)

文章来源: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17:28 字体:[]

  屏边苗族自治县玉屏中心学校是屏边苗族自治县7个乡镇中心学校之一,招生覆盖半坡、凹嘎、前进等 13个村委会所辖的103个村民小组的所有适龄儿童及部分进城务工子女,招生覆盖总人口20032人。

  屏边苗族自治县玉屏中心学校下辖3所小学(其中:完小2所,教学点1所,寄宿制3所),占地面积31775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约33.13平方米;建筑面积14160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4.76平方米;校舍面积7157平方米,生均校舍约占7.46平方米;绿化面积8094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8.44平方米。

  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959人,其中:寄宿制学生896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 93.4 ﹪;女生439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45.77﹪;少数民族学生864人,占学生总数的90﹪。

  2000年7月,屏边县委、县政府为优化教育资源,把屏边县玉屏小学和屏边县民族小学合并成为屏边县城区小学,屏边县玉屏中心学校分离独立办学,当时的屏边县玉屏中心学校仅管辖半坡、季伍、凹嘎、姑租碑四个村委会学校。2003年7月,滴水乡与玉屏镇合并为玉屏镇,屏边县滴水中心学校于2003年11月并入屏边县玉屏中心学校。

  屏边县玉屏中心学校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教书育人。秉承以“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为校风、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风、以“学会求知、全面发展 ”为学风的管理理念,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合格人才的宗旨,不断强化学校管理,积极推进教学思维,创设教育新环境,使屏边县玉屏中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呈现了良好的态势。

  近年来,屏边县玉屏中心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快速改善。先后被评为“红河州绿色学校”“红河州文明单位”“红河州平安校园”“红河州先进集体”“红河州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屏边县先进单位”“屏边县绿色学校”“屏边县民族团结先进单位”等。

  在新形势下,我们以科学发展的势态,抢抓机遇,奋力争先,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铸未来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