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苗族自治县第四中学基本概况(2022年度)

文章来源: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17:27 字体:[]

  屏边县第四中学位于新现镇镇政府所在地,命名于1980年9月,前身是新现小学附设初中部,1990年与新现小学分离办学校。目前,学校招生覆盖镇内12个村委会,98个自然村,138个村民小组,4562户总人口24400人,其中苗族10077人;学校占地面积3143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156平方米;现有七年级到九年级共22个教学班,在校生993人,其中女生482人;少数民族学生770人(其中苗族635人,其他少数民族135人);寄宿生872人。有教职工84人,其中专任教师73人,工勤人员2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9名,专任教师中有专科及以上学历73人,教师合格率100%。

  学校有设备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音乐活动室、美术活动室、体育活动室、计算机教室、语音室和图书室(藏书25495册);所有教育均配备了功能智能一体机,130个监控摄像头覆盖整个校园,配备有250个座位的多功能教室一间;400米环山跑道一条,4个标准化篮球场(其中3个是塑胶篮球场),1个标准化塑胶排球场。

  学校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对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为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学宗旨,大胆改革,放手管理,培养了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实施。我校秉承办学以教师为本、教育以学生为本、教学以素质为本、素质以德育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目标,加强校训:坚毅笃学 团结创新,校风:继承 发展 求实 创新,教风: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学风:勤学苦练诚实虚心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学校“三风建设”。

  近年来,学校党支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积极筹资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把“办学以教师办本、教育以学生为本、教学以素质为本、素质以德育为本”的办学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把构建“学习的校园、快乐的校园、创造的校园、和谐的校园”落实到教育教学行为之中。学校注重常规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整体办学水平得到提升。下一步,学校党支部按照“校园建设营造整体美、绿色植物营造环境美、名人佳作营造艺术美、优良校风营造精神美、人际和谐营造人文美”的思路,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内部管理民主高效、教学质量一流、文化底蕴丰富、人民满意的学校。